Tuesday, February 11, 2014

[Mac] 入手MacBook 後的一個月的感想

入手MacBook至今差不多一個月了。
雖然手頭上沒相機,
但不知道為甚麼,
總是沒時間玩與研究。
雖然我不清楚Mac到底有什麼好研究的=v=
反正都是電腦,
我就是拿來上網、玩遊戲、處理照片等。




不過由於沒有玩遊戲了,
所以只是稍微測試了一下遊戲可玩與否。
POE(win)、LOL(win)、D3(mac)稍微測試過,
基本上可以玩。

照片還沒空去開,
只是挖到一張沒改過的照片稍微使用LR來處理,
感覺上跟Windows下沒什麼差別。

Mac OS的手勢很方便,
也能說很直覺,
但是用舊的話,
手指會酸。
但是在touch pad 的體驗上,
還沒有其他牌的體驗讓我如此滿意。

翻版的軟體在Mac上,
是乎比Win跟好破解=w=
翻版的幾乎沒有問題。
當然,
有能力的話,
請支持正版。

Time machine 功能好像很強大,
不過會直接佔據我一顆1T的硬碟。
可能我還不太熟悉怎麼使用。

不過我的Mac 幾乎都是放在腿上使用,
應該買無線的硬碟比較好嗎?
不然一直拉到硬碟....
不過無線硬碟價位還是太高。

用boot camp install 了win8,
使用體驗上不用比。
Win8 真的比較適合平板。
可惜買不到win7了。

2013年末的MBP 送iWork 與iFun,
不過我新工作有office365,
所以iWork 應該沒用到。
至於iFun, 
照片我不會放在硬碟裡,
我不會處理影片,
我也不會玩樂器。

雖然15寸的重量超過兩公斤,
但是應該是15寸裡最輕的。
顯卡等級也在x40m 以上,
玩遊戲普通程度上應該沒有問題。

Retina熒幕看照片很過癮,
尤其是放大100%來看。
目前沒有問題。

總結一下MacBook Pro 的體驗
優點
1.Touch Pad 與手勢非常好用。
2.重量比較輕,應該是15寸內最輕了。
3.SSD非常快,但是也還不到不許要等的時間。

缺點
1.貴....
2.Mac OS並不是完全沒有bug,不會中毒。我買回家的第一天,safari就被綁架了。
3.Mac OS並不是被大家吹噓的那麼神,還是有不少比不上Windows的地方。
4.256GB的硬碟太小,分割起來或許不夠用。(也可能是我不會控制)
5.USB port太少。逼我去買一隻藍牙老鼠。
6.13寸的重量跟其它牌子的應該差不多了吧。並沒有比較好很多。(神奇的Sony Z系列更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